迷途知返的小狐狸

句子迷

实在闲来无事,就整理了饕餮记中的一些比较喜欢的句子,这本书是殷羽大大所著,文笔超级好。

半生痴恋,却是个彻头彻尾的谎言。

这只小狐狸用幻术将他密密麻麻地缠绕,修改了记忆,转换了人生,所为的,却只是想让他有一个活下去的理由。

万般慈悲,只是不忍。

“多谢你,赐我一场繁华梦境,如今,也到了该醒的时候了。”他在芊芊的耳边轻声说道,接着放开了她,朝牛车大步而去。

万般慈悲 ,终是不忍。

那一刻天地静默,万物低伏,连纷扬的大雪,都消失了声响。

人总是要到无一所有之时,才知道自己本来曾经拥有过一切。

阴影在碰到她之前,就被那只玉碗的光给逼退了。

这是一百个家人给她的祝福,一百次的心甘情愿,一百次的付出。

庇护在身,她又有什么可怕的。

我那道甜品,分明苦涩无比,为何你还要一口一口,舍不得放弃?许家人贪得无厌,那杨枝屡遭摧残早该枯死,为何还有一片绿叶,不肯枯萎?

总还是,有那么一丝希望的。无论多么苦涩,尽头处总有一点甘甜在。无论与人类相处的岁月多么地不堪,总有一个人,两个人,带来的温暖和慰籍,足以让杨枝上的最后一片绿叶坚持下来,总也不肯枯萎。

例如许小青,例如许如卿。

常青一愣,这名字是自己跳出来的,只觉得万分熟悉。

哪怕数度涉过忘川,转世轮回,他也未曾忘却。应该是,非常重要的名字吧?

“之前你曾问过我,我守护许家一百四十年,悔不悔。我现在可以回答你。”他眯缝了狭长的丹凤眼,蛇目中流光溢彩,“我大白,九死不悔。”

朱成碧笑而不答。这世上哪有什么能起死回生的甘露果呢,不过是普通的芒果罢了。大智若愚,大巧若拙,真正起死回生的,是眼前这小傻子始终不渝的一番真心。


评论